浅层砂过滤器结构及工作原理

浅层砂过滤器结构及工作原理

文章出处:作者:西安供水设备君

浅层砂过滤器别名全自动浅层砂过滤器,迪奥水处理厂家的浅层砂过滤器系统是由多个标准高速砂缸单元组成,其内部设有独特的布水器和集水器,拥有独特的双向自动冲洗阀,可实现在正常系统运行中多个标准高速砂缸逐个单独的反冲洗,全自动程序控制。具有反冲洗用水量小,设备安装方便,易于操作等优点。该设备流量大,无需维护。根据不同的用户要求,有立式和卧式两个系列。适用于工业和民用循环水系统的水质处理。
浅层砂过滤器

一、设备特点

1、体积小、易安装、节省空间。可户外安装、无须建房,节省土建造价,占地面积极小,可室内室外安装,也可上 下分层安装,适应性强;结构紧凑、节省空间,产品防腐性能好、室内外均可安装.

2、设备防腐性能好,适用寿命长。

3、过滤水量大,过滤效果好,过滤流速快,正常滤速可在40m/h左右,根据水质可达60m/h;过滤器反洗采用产品水,且不必设增压泵和反洗泵;反洗历时2-3min,反洗水量<3m3。过滤精度高,杂质过滤精度可在0.10mm以下,出水浊度可小于0.5NTU。过滤系统由标准单元砂缸组成,过滤流量可从30.6立方米/小时增至2500立方米/小时。

4、自动反冲洗:该设备反冲洗由智能控制系统自动识别与控制,无需人工干预,即使水中悬浮物发生波动,该设备可能自动适应。

5、供水不间断;该设备反冲洗时,过滤过程同时进行,系统照常供水。

6、采用独特的布、集水装置,由于该过滤系统独特的布水系统及分布非常均匀的集水器使得在整个过滤过程水流呈层状流,过滤砂床平面在过滤过程中始终平整,出水水质稳定。

7、采用精制优选石英砂或石榴石作为过滤介质,根据水质情况进行选择,滤料粒径小可0.16mm的均质滤料 8.长期运转费用低,省电、省水、省维修费用。省电:系统拥有独特的自动反冲洗阀,砂过滤罐的反冲洗不是同时进行,而是在系统正常运转情况下,逐个轮流反冲洗,不需要考虑设置反冲洗水泵。同时与其他砂过滤设备相比,其所需要的过滤水泵扬程要低6-7m。

8、省水:系统由于其独特的补水器及集水器,统一规格罐体,使得反冲洗时不需要压缩空气就能使介质层非常均匀的膨胀进行有效地反冲洗。反冲洗所用的水是过滤过的清洁水,故所消耗的反冲洗水量小。单个罐的反冲洗水量仅为1m3/分,反冲洗时间为2-3分钟。

9、省维修费用,整套系统没有机械或电动阀门,仅靠独特多功能阀来控制系统的反冲洗。由于独特多功能阀无磨损、寿命长,在10年内没有损坏记录,管理费用低。

二、内部结构

系统是由多个标准高速砂缸单元组成,其内部设有独特的布水器和集水器,拥有独特的双向自动冲洗阀,可实现在正常系统运行中多个标准高速砂缸逐个单独的反冲洗,全自动程序控制。具有反冲洗用水量小,设备安装方便,易于操作等优点。该设备流量大,无需维护。根据不同的用户要求,有立式和卧式两个系列。适用于工业和民用循环水系统的水质处理。
浅层砂过滤器内部结构

三、工作原理

正洗过滤状态:当系统处于过滤状态时,未经过滤的水通过自行研制独特的布水器均匀布水,水以层流状态通过滤器内的填料层(精制均粒石英砂/石榴石)。当水流过填料层时,杂质被截留在填料层内。过滤器底部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集水器,将过滤后的水均匀地收集并引出,平流过滤,可以使过滤器在高流速下过滤,仍可达到较好过滤的效果。
浅层砂过滤器正洗过滤状态

反洗状态:随着杂质在填料层中不断聚积,内部压头损失将不断增大。当进、出水压头损失达到设定值时,系统将自动激活定压装置使其转换至反洗状态,当此台反洗结束,水力阀改变给水方向从而实现逐台反洗,更便于清洗聚积起来的杂质。
浅层砂过滤器反洗状态

当系统处于反洗状态时,过滤仍然继续,其中要进行反洗的标准单元砂缸不进行过滤,系统中其它标准单元砂缸仍然在过滤。过滤后的清洁水部分用来反洗标准单元砂缸,其余仍送到用户处。反冲洗污水则通过水力阀的反洗排水口被排出。在高速砂缸全自动过滤系统中,特殊的集水器设计可使填料之间填料相互搓洗,zui大限度地提高反冲洗效率,减少所需的反洗水(清洁水),同时反洗时没有跑料现象。一个标准单元砂缸反洗为2分钟,反冲洗结束,标准单元砂缸内部压头损失减小到合理范围,定压装置给出复原信号,水力阀恢复到过滤状态,下一个标准单元砂缸则准备进入反洗状态。

四、产品应用

1、工业用水的过滤---对水质有一定系统要求。如:钢厂氧枪水、锅炉、热交换器供水的过滤等,可过滤掉水中的杂质,避免管路及喷嘴的堵塞。

2、工业循环水的过滤系统。

3、原水的处理---可对地表河水、湖水、海水、水库水、井水以及城市自来水作为水源的城市小区分质供水等进行过滤,除去水中的砂粒、悬浮物、藻类、有机物等。

4、农业灌溉---尤其适用于高流量、杂质含量好的水源,如农田水利灌溉、公园及高尔夫球场上草坪的灌溉等。

5、食品加工工业用水,造纸行业,电厂工业循环水的处理等,工业及医疗用纯净水的预处理。工业生产水的再循环、工业废水处理。

6、水产业、游泳及水上乐园等行业。

西安迪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首页
  • 净水设备
  • 软水设备
  • 供水设备
  • 污水处理设备
  • 废水处理设备
  • 水环境治理
  • 水处理药剂
  • 水处理视频
  • 客户案例
  • 技术资讯
  • 设备答疑
  • 企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