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软化水设备结构设置维护的详

工业软化水设备结构设置维护的详细介绍

文章出处:作者:软化水设备君
迪奥工业软化水设备

一、主要特点

1、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无需专用的设备基础,直接放置于平整的水泥地面上即可。

2、使用简单,安装、调试、操作简单易行,控制部件性能稳定,可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3、全自动化程度高,供水工况稳定,使用寿命长。全程自动运行,只需人工定期加盐。

4、耐腐蚀、抗污染、无铅黄铜或PPO材质的控制阀体,玻璃刚材质的交换罐,PE材质的盐箱,这些都足以保证该设备的耐腐蚀、抗污染、无毒、无味、无害的优异性能。

5、率、低能耗、运行费用低。由于该软水器整体设计合理,使树脂的交换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这都给用户带来诸多的便利,并产生良好的效益。

二、产品结构

全自动软水设备主要有三部分组成:

1、罐体部分:根据用户要求,交换罐、盐罐可采用玻璃钢、碳钢衬胶、不锈钢等材质,

2、配件部分:包括布水装置、吸盐装置、管路配件等。

3、自动控制装置:根据用户需要,可配置时间控制、流量控制两种控制方式的全自动控制器,并可选配润新、富莱克等控制阀,也可选用液动、气动、电动多阀控制系统。

三、再生程序

1、冲洗:按照供水时的流程使水通过树脂冲洗掉多余的盐液和再生交换下来的钙、镁离子。

2、反洗:水从树脂层下部进入,松动树脂,去掉细碎杂物。

3、供水:向盐箱内注水,溶解盐粒,以备下次再生所用。

4、供水:未处理的水通过树脂层,发生交换反应,产生软水。

5、进盐再生

利用较高浓度的盐水(NaCl)流过树脂,将失效的树脂重新还原为钠型可用树脂。

迪奥工业软化水设备

四、控制方式

1、流量控制:该设备的运行由流量计来计量流量。当达到水量设定值时,自动启动再生。水量的设定值是根据交换器总的工作交换当量值与进水硬度当量值计算而得。该系统具有度高、出水稳定可靠,设有记忆功能,停电后不需要重新进行数值的的设定。

2、时间控制:适合于日供水量比较稳定的场所,当达到用户设定的再生时间时自动启动再生过程。该控制方式具有:控制方式简单、价格便宜、操作简单的特点。该系统主要用于硬度较低(4mmol/L),用水量稳定(用水波动量不超过15%),出水要求不高,用水量较小的情况。

五、安装方式

1、将树脂填装到树脂罐内,装填高度为罐体的3/4处即可,安装好全自动控制头

2、用配套的UPVC管道将自来水的进水口和软水出水口接通

3、出水口与用水点相连接

4、用软管将废水管另外一端引至下水管道或地漏

六、参数设置依据

使用时需对软水器参数进行设置,主要设置的参数有当前时间、反洗时间、吸盐时间、补水时间、正洗时间、再生周期、再生时间等,设置完成后需先手动对软水器进行正反冲洗,保证出水的洁净。

1、 再生时间:再生的整个周期在两个小时左右,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再生时间尽可能地设定在不用水时间。

2、 运行时间=制水量Q/每天时用水量,制水量Q=VR*E/YD*K)

VR-树脂填充体积(m3)

E-树脂交换容量(mol/m3),本产品所用树脂交换容量为1.4mol/m3

K-安全系数,常取1.2~2。

3、 反洗时间:与进水浊度有关,浊度越大反洗时间越长,推荐反洗时间为10~15分钟。

4、 吸盐慢洗时间:100R型推荐值40分钟,200R型推荐值60分钟,500R型推荐值80分钟。

5、 盐箱补水时间:与进水压力有关,进水压力越大补水时间越短。以补水至盐箱的80%为好。

6、正洗时间:推荐值为10分钟,但应以出水水质符合要求为准。

六、日常维护

日常的维护主要是定期(运行时间内)为盐箱内添加纯度至少为99.5%的晶块状工业盐,禁止添加碘盐,不能把盐添加到盐井之内。

西安迪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首页
  • 净水设备
  • 软水设备
  • 供水设备
  • 污水处理设备
  • 废水处理设备
  • 水环境治理
  • 水处理药剂
  • 水处理视频
  • 客户案例
  • 技术资讯
  • 设备答疑
  • 企业介绍